纸片人

【巍澜】爱久一点

*剧版、书版背景参半

*HE,一发完

——————


傍晚六点,沈巍出现在特调出门口,一手提着不断滴水的雨伞,一手藏在浮着湿气的风衣口袋里。


天已经黑了,大雨瓢泼,沈巍静静地站着,他微颔着首,一双不安的明眸躲在圆形的镜片底下,却将不乏深情的凝视落在前面躺在沙发上,双腿交叉搭在茶几上的人身上。


“云澜。”


喧闹的屋子瞬间安静下来,所有人都转头过看向沈巍,小郭还一下子站了起来,手指不停的揉搓着裤线。


偏偏只有赵云澜,仿佛什么也没听见一般,动也没动,仍旧躺着,嘴里叼着棒棒糖,垂着眼睛有一搭没一搭的翻着手里的书,翻着翻着又突然合上,一拍旁边站着的小郭,举着棒棒糖,语气轻佻。


“刚说到哪了?哦对,快过节了,你们想怎么过?奖金就算了啊,刚搬了新址,还有好些东西要置办。”


小郭一脸紧张的看了眼瘫在沙发上的领导,又小心翼翼的抬头看了眼沈巍,皱着一张脸,结结巴巴的说。


“赵,赵处…….”


老楚瞪了他一眼,小郭急忙闭上了嘴巴,仍旧皱着脸,旁边的祝红冲着大庆使了个眼色,大庆点头,变成猫跑到窗边趴着,祝红回到自己的位子上,林静悄咪咪的遁回了实验室,老楚仍旧冷着一张脸,走的时候不忘拎着小郭,汪徵和桑赞也消失在了图书馆结界里。


赵云澜仍旧翘着腿躺着翻书。


沈巍抿了抿嘴。


“云澜。”


赵云澜啪的一声合上书往茶几上一扔,收回腿站起来就往楼上走,沈巍一见匆忙把雨伞放在一边,大步追上去。






赵云澜大步走进办公室,本想大力甩上办公室的门,可是匆匆一瞥,沈巍就在身后不远处,怕伤到他,终究是不忍心,只是用力一推,门撞到墙上又弹回来,声音大的将楼下的大庆震的一哆嗦。


沈巍伸出手挡住了即将关上的门,走进来,反手将门合上,站在门口,抬头看着对面书桌前的赵云澜。


赵云澜歪着身子靠在椅背上,吐出嘴里剩下的棒棒糖棍,随手扔了,顿了顿,拉开最下面一层的抽屉,翻了两下,翻出一条中华来,拆开外面的塑料包装袋,拿出来一盒打开抽出一根,还没等递到嘴边,就被一阵力量打飞了。


赵云澜抬头看了一眼沈巍,只见沈巍咬着后槽牙,铁青着脸看着他,那眼神仿佛能把他烫出一个洞来。


“你不要拿自己的身体开玩笑。”


赵云澜撇撇嘴移开视线,把烟往桌子上一扔,往后一靠,阴阳怪气的。


“黑袍使大人公务繁忙,怎么,连这点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要管吗?”


不是黑老哥,不是小巍,是黑袍使大人。


沈巍的愤怒顿时一扫而空,心头瞬间蒙上了一层厚厚的失落,压得他心坠着疼。


沈巍低下头,闭上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吐出来,抬起头对上赵云澜的视线,挤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云澜,你今晚,今晚回家吃饭吗?”


沈巍藏在口袋里的手紧紧的攥着拳头,他看见赵云澜移开视线,随手拿起一个档案袋拆开,抽出里面的文件翻了翻,心不在焉的回了他一句。


“不了,加班。”


沈巍脸上的笑容一下子僵掉了,他垂下眼睛,松开了拳头,又抬起泛红的眼眶,仿佛听见泄了气的心口用力的挤出了一句话来。


“那你,别忙太晚。”


赵云澜没有任何回应。


沈巍微乎其微的叹了一口气,转过身,卸掉了苦涩的笑容,眉宇间难掩失落,捏着口袋里的钥匙偏过头,张了张嘴又闭上,走出了处长办公室。


门关上的瞬间,赵云澜颤抖的手一扬,手中文件散落满地。







沈巍坐在沙发上已经三个小时了。


沈巍双手捏着之前挂在脖子上的小瓶子,盯着那瓶子,一动不动。


那瓶子从前装着昆仑君的一缕魂火,他佩戴在脖子上,小心珍藏了一万年,直到不久前和夜尊的生死大战之后,这瓶子才空了,但他一直舍不得扔,依旧小心翼翼的保存着。


大概是,和他有关的一切,都想珍藏起来吧。


而赵云澜,被唤醒了尘封了万年的光阴,虽然并未恢复全部神力,却拥有着昆仑君全部的记忆。


从那之后,生活渐渐恢复了平静,在外面,他是地星的黑袍使,他是特别调查处的赵处长,在家里,他是他的沈巍,他是他的赵云澜。


他们相互支持,并肩作战,他们一起经历了太多太多,并非三言两语就能说清的,就类似两株藤蔓,彼此缠绕,互相依存,在漫长的生命中,拉扯着前行。


“你再这样,那我可真要和你翻脸了。”


耳边不停的回荡着赵云澜的声音。


他想起赵云澜认真的神情,轻轻笑了出来。


赵云澜大抵真的算是说话不算话了吧,他骗了他那么多次,哪一次真的翻脸过?


可沈巍偏偏就是贪心。


人类的寿命太短暂,他等了一万个春秋,却抵不过岁月仅仅允许他们相守短短数十载。


沈巍知道自己贪心,可他就是忍不住一步一步得寸进尺的慰藉着自己寂寞了万年的灵魂。


所以他又偷偷的剜了自己的心头血下来。


他想着,就算不能延长赵云澜的寿命,那让自己的寿命变短一点也是好的。


他犹记得那天被发现时,赵云澜的反应。


先是一声怒吼,之后便是无边无际的沉默。


直到最后,赵云澜甩开他的手,摔门而出。


厮守的时光本就短暂,却偏偏无奈,将时间浪费在分开上。


多不值得。


沈巍想到这叹了口气。


我不过是想要,多爱你一会而已。







特调处最终决定到城郊的小山去露营。


赵云澜开了一辆车,载着沈巍,大庆,祝红。老楚开了一辆车,载着小郭,林静。汪徵和桑赞白天不能见阳光,等到太阳下山了才来找他们会合。


他们在一块空荡的草坪上烧烤,天已经黑了,城郊空气好,星星铺散在天空中,大家围着火堆坐在一起。


大庆叼走了林静刚烤好的一条鱼,祝红抱怨着处里团建也要集资,桑赞和汪徵依偎着谈天,小郭抢走了老楚放在嘴边的一块生肉,塞给他一串外酥里嫩的鸡翅,老楚翻了个白眼,却又在转过头的瞬间勾起了嘴角。


赵云澜欣慰的笑了。


赵云澜偏过头,沈巍坐在一旁,却似乎是存了不想烦他的小心思,隔的远了些,手搭在膝盖上坐着,眼睛盯着前面的火光出神。


明明跟大家团坐在一起,却又显得格格不入。


他竟是这般的,寂寞了万年。


赵云澜拿起一个鸡腿,走过去挨着沈巍并肩而坐,将鸡腿伸到他面前,还未等他一个“不”字说出口,便塞进了他的嘴里。


沈巍隔着镜片看他,眼睛里有什么晶莹,一闪一闪的。


等他就着赵云澜的手吃完,赵云澜才眼眉一展,抽了张纸擦了擦他的嘴角。


“这才是我的好媳妇!”


沈巍慌忙拉下他的手,眼神在他脸上流连半晌,满怀希冀的问他。


“你不生我的气了?”


赵云澜敛了笑容,一脸严肃,“你下次要是再这样,我就真的翻脸了!”


沈巍笑了,握着他的手,抬起头看着天空。


“我第一次看星空,就是和你一起。”


赵云澜握着沈巍的手紧了紧。


“你要是喜欢,我就天天带你来看。”


他们并肩坐着,看了好久好久的星空,才听见赵云澜缓缓开口。


“那个破碗说,封印已解,我的记忆恢复了,神力也会慢慢恢复的。”


他听见沈巍笑了,又接着说,痞痞的。


“…要是我真挂了,那你就得辛苦一点了。”


沈巍偏过头来对上赵云澜的眼睛,他看见他满不在乎的一笑。


“等着我呗。”


沈巍抿嘴笑,眼神温柔而坚定,他听见赵云澜的声音从遥远的地方传来,轻轻的落在了心尖上。


“等着我下辈子,还来找你给我当媳妇!”





fin.


——————

第一次写巍澜,写得不好请担待。

我大概是有,看剧写cp的毛病吧......



评论 ( 16 )
热度 ( 353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