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04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


04

也許你還記得

也許你都忘了

也不是那麼重要了







“四个月了。”


项允超说完往后靠在椅背上,苏星宇手指不停的绞着衣角。


苏星宇觉得胸口被什么东西紧紧压着,又痛又喘不过气来,心脏绞着疼,胃也翻滚着发胀,一只手覆上胃部,另一只手端起一旁的水杯,低着头喝水。


他以为他五年前就已经接受事实,如今亲耳听到,没想到还是这么难受。


直到服务员来上菜,苏星宇才有空隙喘了口气。


苏星宇看着自己的那一份皱了皱眉,刚刚随便点的,怎么这么多胡萝卜,拿起筷子,一块一块的把胡萝卜夹到盘子边上,都挑干净之后,才开始吃饭。


项允超注意到苏星宇的动作,“你不吃胡萝卜么?”


苏星宇点点头,继续埋头吃饭。


项允超挑了挑眉,他记得有一次和何瀚吃饭,阿轩把胡萝卜挑出来放在一边,何瀚就熟练的夹过来吃掉,现在看来倒是不奇怪了。


苏星宇把头埋的很低,一勺接一勺的往嘴里放,随便嚼几下就囫囵往下吞。


他不明白项允超为什么特别告诉他这件事,他也没法去想,脑子一团乱,想着赶紧吃完离开这里。


苏星宇一口接着一口吃饭的时候,突然听见有人喊了一句“阿超”。


苏星宇抬起头,努力咽下嘴里的东西,看见一个梳着背头的男人走过来。


男人走过来,礼貌的对他点了点头,项允超笑了笑,男人随即坐在旁边。


“你好,我是陈霆。”


苏星宇点了点头,刚放下勺子要说话,手机突然响了。






何瀚赶到医院的时候,苏星宇正坐在医院走廊的地上,旁边手术室的灯亮着,他手臂支撑在膝盖上,低着头,手机紧紧的攥在手里,身体微微颤抖。


看见何瀚,坐在不远处长椅上的项允超急忙走过来,陈霆跟在后面,嘴上不停的说着“慢点”,项允超也不理他。


可可摔了,从楼梯上滚下来,后脑勺磕到墙角上,当时就昏过去,被救护车拉到医院来的。


接到电话的时候苏星宇就慌了,也没听老师后面说什么,挂了电话就往医院赶,还是陈霆和项允超开车送他过来的。


车上项允超给何瀚打了个电话,苏星宇给餐厅老板打了个电话。


何瀚走到苏星宇面前蹲下,双手扶上苏星宇不停颤抖的肩膀。


“星宇。”


苏星宇一抖,抬起头,何瀚才发现他哭了。


那个他印象中坚强的苏星宇,哭了。


苏星宇的眼神慌乱,看见何瀚才聚焦在他身上。


“何瀚,可可她摔了,老师说她撞到头了,说她出了好多血……你说,你说她出生的时候身体那么弱,在保温箱呆了一个月都挺过来了,现在也不会有事对不对……可可,她要是,她要是有点什么事,我该怎么办……”


苏星宇是真的伤心,真的害怕了,眼泪在眼角聚成一颗,顺着脸颊往下流,流到下巴,又一滴一滴往下坠,眼睛红红的,鼻尖一抽一抽的。


苏星宇哭的让人心碎,何瀚看的难受,也不知道能说些什么,只能握着他乱挥的手,嘴上不停地叫着他的名字。


“星宇,星宇,不会有事的。”


何瀚把苏星宇的头揽过来靠在自己身上,苏星宇揪着何瀚的衣服,把头埋在何瀚肩膀上呜呜呜的哭出声来。






项允超坐在长椅上,陈霆去买水了,何瀚挨着苏星宇坐在墙边,苏星宇头歪着靠在何瀚的肩膀上,满脸泪痕。


突然一阵阴影笼罩在二人头上,苏星宇没动,何瀚抬头,是一个面露凶相的男人。


项允超指了指男人,“何瀚,你朋友?”


男人皱了皱眉,“你就是何瀚?”


何瀚点了点头,刚要问他是谁,就被男人一只手提着衣领拉起来,一拳挥到脸上。


项允超起身去扶跌倒在地上的何瀚,苏星宇听见动静站起来,去拉那个男人。


何瀚站起来,手背擦了擦嘴角,走上去给了男人一拳,男人站起来又要上去打,被苏星宇拦住。


“闹够了没有!”


两个人收了手,何瀚理了理衣服,男人拉着苏星宇问情况,苏星宇皱着眉头。


“进去一个小时了。”


这时陈霆提着塑料袋回来,看见男人一脸惊讶。


“刘子光?”


男人看见陈霆皱着眉头,项允超问陈霆,“你们认识?”


陈霆刚要解释,手术室的门开了,医生走出来。


“苏可可家属。”


苏星宇急忙过去,何瀚紧跟在他后面。


“我是我是,我是她妈妈,可可怎么样?”


“现在急需给病人输血,但是血库没有这种血型。”


苏星宇眼神暗了几分,刘子光十分着急,“我可以,抽我的。”


陈霆也跟着撸起了袖子,“我也可以,医生她什么血型?”


苏星宇低着头,闭了闭眼。


“你们都不可以”,说完抬起头对上了何瀚的视线,眼里的情绪说不出道不明。


“AB型Rh阴性”,说完咬了咬唇,“只有他可以。”






何瀚跟着护士走了,其他人都坐在旁边等,项允超有些累了,闭着眼睛靠在陈霆身上休息,刘子光拧开一瓶水递给苏星宇,苏星宇摆摆手说不用,刘子光直接塞到他手里,自己又拿了一瓶水拧开,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


陈霆“诶”了一声,“我买的水!”


刘子光瞥了他一眼,不理他继续喝。


项允超被吵的皱了皱眉头,睁开眼坐直盯着陈霆,陈霆摸了摸鼻子,指指坐在他们前一排的刘子光。


“他救过我。”


刘子光鼻子出气哼了一声,头也不回,“就不该救你。”


陈霆也不高兴,沉着脸。


“先把我送进医院,再把我送进警局,我在里面那一年都是拜他所赐。”


刘子光把手里的空瓶子投进垃圾桶,转过头看陈霆。


“刚被保释出来就砸了我的店,你就是这样报答救命恩人的?”


他们说话声音越来越大,陈霆还要继续怼回去,眼看就要吵起来,项允超开口制止。


“好了!这里是医院!”


陈霆怕气到项允超,瞪了刘子光一眼就闭了嘴,刘子光也不在意,转过头抱着手臂靠在椅背上坐着。


何瀚刚好回来,一手提着外套,另一只手臂缠了止血的棉花和胶带,走到苏星宇身边坐下,把外套放在旁边的椅子上,将衬衫袖子挽下来整理好,手覆上苏星宇的手背轻轻拍了拍。


“不会有事的。”


苏星宇点点头,何瀚握着苏星宇的手紧了紧。


一切都会好的。







苏星宇轻轻关上了病房的门。


“医生说可可没事了,应该今晚就会醒了。”


几个人都松了口气,苏星宇又接着说。


“时间不早了,你们都先回去吧,我一个人在这守着就行。”


项允超点点头,他怀着孕,折腾了这么久,实在有些累。


刘子光摇了摇头,“我留下,估计今天一晚上都得有人守着,多一个人有个照应。”


苏星宇不让他留下,好说歹说才把人给说回去,何瀚也没说话,跟项允超他们一起走了。


人都走光了,苏星宇才回到病房,看着闭着眼睛躺在床上的可可,握着可可的小手贴在脸上,伸手拨了拨她额头前的头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苏星宇刚坐下没一会,就听见病房门开的声音,一回头,看见何瀚提着纸袋走进来。


“你不是和项总一起回去了么?”


何瀚把纸袋放在床头的小柜子上,把里面的东西一个一个拿出来摆好,打开盖子,拆了一次性筷子塞到苏星宇手里。


“你看看现在都几点了?折腾了一下午,吃点东西吧。”


苏星宇没说话,直愣愣的看着外卖,何瀚去搬了一个椅子坐在床的另一边,看着苏星宇。


“今晚我和你在这守着,快吃,吃完去睡一下。”


苏星宇端起一个碗,何瀚买的馄饨,夹起一个咬了一口,眼眶一下子就湿了,他转过身背对何瀚,眼泪滴在馄饨汤里。


虾子的,他最爱吃的。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12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