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06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

前文戳  01   02   03   04   05


06

後來的我們依然走著

只是不再並肩了

朝各自的人生追尋了






苏星宇是真把那句“等我回来”听进去了。


哄着可可睡了,自己趴在床边等着何瀚,眼睛盯着点滴葫芦,一滴一滴不紧不慢的,越看越困,困的睁不开眼也没等到何瀚回来。


也是,陪着项总过来一趟,现在项总回去了何瀚当然也一起回去了。


人家随口说说你就当真了,苏星宇,五年了真是一点进步都没有。


想着想着苏星宇就睡着了,何瀚一回来就看见苏星宇趴在可可床边上睡的正香。


何瀚看着一大一小,觉得心里暖暖的。


当年他们短暂的婚姻算不上幸福,和苏星宇离婚之后,何瀚一直觉得心里空了一块,直到重新遇到他和可可,他心里的空缺才被填满。


何瀚轻手轻脚的靠近,不想吵醒了床上的可可,手指轻轻抚上苏星宇的脸颊。


“真好。”


重新遇见你,真好。


苏星宇觉得脸上痒痒的,动了动,何瀚才回过神来,轻轻拍了拍苏星宇的后背。


“星宇,醒醒。”


苏星宇咕哝了一声睁开眼睛,意识到何瀚正站在自己身边,一激灵坐起来,揉了揉眼睛。


“你怎么回来了?”


何瀚失笑,压低声音,“我怎么不能回来?”


苏星宇嘟嘟囔囔不知道说着什么,何瀚看着苏星宇被压红的侧脸和压塌下去的头发,没忍住揉了苏星宇头发一把,然后把手里的东西递过去。


苏星宇看了眼手机,已经四点多了,心里因为何瀚一个多小时没回来不高兴,也没接,往床边一趴,留给何瀚一个后脑勺。


“我还没睡醒呢。”


何瀚突然想起了当年在图书馆坚持陪他自习的的苏星宇,结果趴在书上睡着了,自己走的时候叫他,他也是这样留给自己一个后脑勺。


何瀚噗嗤笑出声来,苏星宇听见坐起来看他,怕吵着可可,也不敢大声质问。


“你笑什么?”


“只是觉得仿佛看到了当年的你”,何瀚摇了摇头又说,“五年了,真的改变了很多事。”


苏星宇听到何瀚提到当年,把头低下去,何瀚也发觉自己说错了话,拳头放在嘴边咳了一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苏星宇。


“都四点多了,现在睡你晚上不睡了?吃点东西吧,吃点东西就不困了。”


何瀚注意到苏星宇撕掉了手上的创可贴,皱了皱眉头。


“你怎么撕了?”


“贴着不舒服。”


苏星宇边说边把里面的餐盒拿出来,一打开盖子眼睛就瞬间瞪大了。


“红糖糍粑?”


何瀚看着他,“你昨天不是说想吃么?”


苏星宇昨天只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何瀚就去买了。


“所以你这一个多小时,就是去买这个了?”


何瀚点点头,“路上堵车,不知道闷了这么久还好不好吃了,你快尝尝。”


苏星宇夹起一块,沾了许多红糖和花生粉,咬了一大口,已经凉了,外面的皮也软了,但苏星宇还是觉得很好吃,嘴角的笑都掩不住。


“真好吃,谢谢你何瀚。”


苏星宇又吃了一大口,何瀚看见他吃得欢,咧嘴一笑。


“阿超跟我说他们家的红糖糍粑特别好吃,我以前帮他买过。这家店开在钟街上,就是远了点,不过你要是喜欢吃,我下次再去帮你买。”


苏星宇一听,垂了眼睛,用筷子一下一下戳着糍粑。


还真是二十四孝老公,可惜不是我的。


何瀚还自顾自开心着,兴奋的站起来在病房里走了一圈,又检查了一遍可可的点滴才坐回去,没注意到苏星宇消失的笑容和暗下去的眼神。


苏星宇吞下嘴里的东西,沉默了一会才抬头,缓缓开口。


“其实,还是有东西没变的。”


比如,你不爱我。






苏星宇正在折可可的衣服,病房的门被推开,传来一声低沉的嗓音。


“可可!”


可可抬头看见来人,立刻兴奋的笑起来。


“光叔叔!”


刘子光走过去把饭盒放在一旁,双手一托把可可从病床上抱起来,苏星宇笑着拍了他一下,刘子光才想起来可可的伤,小心翼翼的把可可放回病床上。


“光叔叔今天给你炖了好喝的汤,还有可可最爱的糖三角哦!”


刘子光把床桌架起来,把饭盒打开,一层一层的摆好,可可接过筷子,凑到刘子光脸旁边亲了一口。


“谢谢光叔叔!”


刘子光笑着说“不客气”,苏星宇转过去问他。


“不是说忙就不用送饭了么?”


刘子光一笑,“不忙不忙,再说给可可送饭也是很重要的大事啊,可可也喜欢我做的饭,对吧可可?”


刘子光转过头看可可,可可嘴里塞满了东西,脸颊鼓鼓的,冲着刘子光用力的点了点头。


苏星宇无奈的摇了摇头。


“店里本来就缺人手,我又不在店里,你现在每天医院店里两头跑,还要不要做生意了?”


刘子光嘿嘿一笑也不回答,指了指苏星宇手里的小衣服。


“你收拾东西干嘛?可可要出院了么?”


苏星宇点了点头,“明早就出院,她不喜欢医院。”


苏星宇一直一个人带可可,不愿意麻烦别人,有点头疼脑热也能挺着就挺着,有一次发烧烧的厉害,头昏昏沉沉的,又在店里忙了一天,一回家就在门口晕了过去,可可吓坏了,在医院一直紧紧抓着苏星宇,小脸都哭花了,后来可可就特别讨厌医院,她说医院的味道会让她想起妈妈生病昏倒的事情。


其实可可第三天就问苏星宇可不可以回家躺着,苏星宇去问了医生,医生检查了一下说还不行,苏星宇也没办法,只能劝可可,两个人就这么等着,终于等到第八天医生点了头,苏星宇就立刻开始收拾东西。


刘子光点了点头,“那我明天来帮你吧。”


苏星宇点头说“好”。


刘子光看了一圈发现自己帮不上什么忙,就往可可旁边一坐,陪她吃饭。


苏星宇把折好的衣服装进袋子里,才刚放好病房的门又被推开了,何瀚和一个风衣男走了进来。


“何叔叔!”


可可笑着喊了他一声,住院这些天何瀚总来医院,和可可的关系也近了不少。


何瀚也冲着可可笑,看到可可旁边的刘子光又皱了皱眉头。


刘子光听见可可兴奋的声音,瞥了何瀚一眼,不屑的“哼”了一声。


风衣男察觉到了空气中微妙的气氛,有些尴尬的站在一边。


苏星宇还在收东西,没注意到他们几个的动作,何瀚看见地上摆的袋子,走到苏星宇身边。


“你怎么在收拾东西?”


“可可要出院。”


何瀚又接着问,“现在就出院?医生怎么说?”


“医生说可以回家了,注意伤口不要扯到不要碰水就可以,你把那个盒子递给我。”


何瀚点了点头,转过身子拿起苏星宇说的盒子递给他。


“那什么时间,我来接你们?”


苏星宇动作顿了一下又继续,“明天下午。”


何瀚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了。


刘子光看着两个人熟络的样子,撇了撇嘴,可可已经吃完饭了,乖乖的把饭盒一点一点收好,正在往袋子里装,但是饭盒有点大,可可的小手有些拿不住,晃晃悠悠的一直也没装好。


刘子光上去帮她装好,拎着袋子站起来,冲着苏星宇。


“那我先走了。”


苏星宇抬头说了句“谢谢”,刘子光摆摆手开门走了,临走还不忘瞪一眼何瀚。


风衣男视线一直黏在刘子光身上,直到门关上,他还在盯着门口出神,何瀚叫了他几次他才回过神来。


“这是阿超公司合作的律师。”


风衣男看着苏星宇一笑,瞬间专业起来,一副商业精英的样子。


“你好,我是徐天。”





tbc.

————————

下一章就到你们最想看的真相大白了!!!


何瀚:我不渣,我就是傻。



评论 ( 15 )
热度 ( 104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