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08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真·真相大白


08

後來的我們我期待著

淚水終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





拿到鉴定报告的那一刻,何瀚紧张的双手颤抖。


何瀚没打开,把报告往车后坐上一丢,开车往家走。


何瀚一路上都在犹豫,这报告究竟是该被翻开还是直接一把火烧成灰烬。


其实在他重新遇到苏星宇的那一刻,就决定把他追回来,可可是他亲生女儿抑或不是都不重要,他一样会对苏星宇好,对可可好。


但是从上次输血开始,何瀚心里就一直隐隐怀疑。


他觉得可可就是他女儿,但是重新遇到苏星宇这么久,如果是的话为什么不告诉他?如果不是,为什么偏偏这么巧和自己一样是熊猫血?


人的怀疑就是这样,哪怕只有一点点在心里,你越努力去忽视它,他就越想要勾起你的注意,就像猫抓一样挠得心里痒痒。


所以何瀚才会鬼使神差的拿了可可的头发去做DNA鉴定。


何瀚觉得头痛,透过后视镜看了一眼被丢在后座上的报告,调头往苏星宇家开。


何瀚把车停在苏星宇家楼下,靠着车边上站了好一会,才掏出手机拨通了苏星宇的电话。


他应该直接和他谈谈。


电话滴了几声接通了,苏星宇的声音从听筒传过来。


“喂?”


“是我,何瀚,我在你楼下,有事想和你谈一谈。”


听筒那边沉默良久,何瀚才听见一声“好”。






苏星宇随便披了件外套就下了楼,何瀚看见他的时候眉头一皱。


“怎么不多穿点,着凉了怎么办?”


苏星宇抿了抿嘴,“你找我想说什么?”


何瀚深吸了一口气。


“可可,是不是我女儿?”


苏星宇呼吸一滞,双手攥紧,微微垂着头,午后的阳光照在他身上,额前的刘海松散着在脸上挡出一片阴影,何瀚看不见他的眼睛。


两个人陷入了沉默,苏星宇的背微微颤抖,何瀚苦笑了一下,打开后车门把报告拿出来举到苏星宇面前。


苏星宇抬头看见报告,嘴巴一抿,气得红了眼睛,眼睛中泪水打转,压抑着怒火,瞪着何瀚低吼,声音颤抖。


“你都知道了还来问我干什么?”


何瀚摇了摇头。


“我来问你,因为我心里有疑问,但这份报告我根本没想打开。”


苏星宇不信他,咬着下嘴唇偏过头,不想让何瀚看见脸颊的泪水。


何瀚见苏星宇一脸不信,打开文件袋抽出里面的纸,看也没看就当着苏星宇的面撕成了两半,又从车上拿出来打火机,就着不远处的垃圾桶,一把火烧了。


苏星宇还是偏着头不看他,咬着嘴唇哭,何瀚急了,心里又后悔又懊恼,走过去双手捧着苏星宇的脸让他看着他,拇指轻轻擦去苏星宇脸颊上的泪水。


苏星宇越哭越凶,何瀚把他揽进怀里,一下一下顺着他的后背。


那一刻苏星宇这阵子心里所有的委屈和心酸都一拥而上,抬起手锤何瀚的后背,一下比一下重,何瀚咬着牙挨着,用侧脸蹭着苏星宇,嘴里不停的说着“对不起”。


渐渐的,苏星宇手上的动作听了,哭声也越来越小,脸埋在何瀚肩上,何瀚觉得他是冷静下来了,用手摸了摸苏星宇的后脑。


“可可是不是我女儿都不重要,你明白吗?”


苏星宇还在生气,一口咬上了何瀚的肩,何瀚“嘶”一声,被苏星宇猛的推开。


苏星宇瞪着一双哭红的大眼睛,冲着何瀚大吼。


“混蛋!明明有了项总和阿轩为什么还要来招惹我?”


何瀚被他吼的一愣,好一会才反应过来。


“谁告诉你阿轩是我儿子?”






何瀚打开车门,苏星宇坐在车里不肯下来,何瀚把他拉出来,锁上车,按响了项允超家的门铃。


苏星宇想要挣开手,奈何何瀚紧紧拉着不松手,挣了两下也没挣开。


开门的是项允超,他看见一脸焦急的何瀚和眼睛红红的苏星宇,没说什么,打开门让两个人进来。


陈霆和阿轩两个人正在沙发上闹,陈霆压着阿轩挠他痒痒,阿轩拧着身子咯咯咯的笑。


“阿轩,别闹了。”


陈霆回头看见了何瀚和苏星宇,停了手把儿子抱起来在沙发上坐好,又挪了挪让项允超坐下。


何瀚拉着苏星宇坐在侧边的小沙发上,苏星宇低着头不说话,何瀚凑到项允超跟前说了几句,项允超了然一笑。


何瀚用手肘推了推苏星宇,苏星宇才抬头,对上项允超的视线。


“上次没来得及,重新介绍一下”,说完指了指陈霆,“陈霆,我老公”,又指了指阿轩,“陈尚轩,我儿子。”


阿轩对着苏星宇嘻嘻的笑,“叔叔好。”


苏星宇心中大震,惊讶的看着陈霆,“你不是项总的司机吗?”

陈霆没来得及回答,项允超噗嗤笑出来,拍了拍陈霆的肩膀,“你果然有司机的气质。”


陈霆扒拉了一下刘海,坐直了身子,“哪有这么帅的司机?”


项允超微微蹙眉,斜着眼睛看着陈霆,嘴上还带着微笑,“这么说霆哥不愿意给我当司机了?”


陈霆一秒破功,忙牵住项允超的手笑,“愿意愿意,求之不得。”


何瀚也跟着翘了嘴角,苏星宇低下头扯了扯何瀚,凑到他耳边问他。


“你们当年不是订婚了么?”


虽然苏星宇压低了声音,但项允超还是听见了。


“当年的事是我哥和我爸放出的消息,结果他们没想到我和何瀚联手摆了他们俩一道。”


苏星宇明白是自己误会了,当下觉得有点窘,何瀚握着他的手让他放松。


项允超皱了皱眉,一脸歉意看着苏星宇,“怪我,之前一直没说清楚。”


苏星宇急忙摆摆手,“不会不会,这么突然来打扰你们我也真的特别不好意思。”


项允超摇头表示没关系,还打算留他们吃饭,苏星宇心中尴尬自然是不愿意,何瀚看出来,婉拒了他们,拉着苏星宇离开了。


回苏星宇家的路上,苏星宇买了点粥回去当晚餐,何瀚把苏星宇送到楼下转身要走,苏星宇叫住他。


“不上楼坐坐么?”


何瀚摇摇头刚要拒绝,就听苏星宇说。


“去看看你女儿。”






虽然心里早就隐隐有了答案,但是听到的那一刻,何瀚依旧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冲向大脑,头脑嗡嗡直响,眼前发白。


他丢了魂儿似的跟着苏星宇上了楼,进门的时候苏星宇跟他说了一句“有点小,别介意”,何瀚这才回过神。


苏星宇把粥盛出来摆在桌子上,才推开卧室的门抱着可可出来。


可可看见何瀚,揉了揉眼睛,在苏星宇身上扭着身子向何瀚伸出手,何瀚顺意的把她接过来抱着,亲了亲她的额头。


“何叔叔你来了。”


苏星宇凑上去摸了摸可可的头。


“可可,其实他是......”


“可可饿不饿,叔叔抱你吃饭。”


苏星宇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了,苏星宇有些疑惑,但还是忍下来。


吃饭的时候可可一直坐在何瀚的腿上,何瀚想喂可可,但可可坚持要自己吃,苏星宇坐在两个人对面看着他们。


吃完饭苏星宇去洗碗,何瀚就陪着可可玩,苏星宇不忍心打断,直到九点,可可必须要上床睡觉了,苏星宇才抱着可可进了卧室。


苏星宇在卧室里给可可讲睡前故事,何瀚坐在外面的椅子上发呆。


苏星宇从卧室出来拍了拍何瀚。


“可可睡了么?”


苏星宇点头,“睡着了。”


何瀚脱了鞋,轻手轻脚的打开卧室门走进去,坐在床边看着床上的小人儿,微微张着嘴巴,小小的一个躺在床上。


苏星宇也跟着进去,想到之前的事,没忍住开口问他。


“你为什么不告诉可可?”


其实何瀚也不知道为什么会阻止苏星宇告诉可可,何叔叔其实就是爸爸。


他也说不出来,突然多出一个这么大的女儿是什么感觉,究竟是激动多一点,还是害怕多一点。


何瀚摇了摇头没回答,而是用手指摸了摸可可的脸,问苏星宇。


“你说可可会不会不接受我?”


苏星宇皱着眉不说话,老实说,他也不知道。


卧室内陷入了安静,只听见三个人的呼吸声。


何瀚在床边坐了好一会,才不舍的退出去,苏星宇也跟着出了卧室,轻轻关上了卧室的门。


何瀚突然转过身把苏星宇抱紧怀里,埋在颈窝里使劲的嗅了嗅。


“星宇,我们结婚吧。”


“已经错过了五年,不想再错过了。”


不论是你,还是可可,都不想再错过了。


苏星宇一怔。


虽然项允超和阿轩都与何瀚没关系,但这并不代表何瀚就是爱他的。


苏星宇想着想着自嘲的笑了,这时候还说什么爱不爱的。


可可想要爸爸,何瀚也喜欢可可。


何瀚说的对,他们已经彼此错过五年了,不能再错过了。


良久,苏星宇才回答,声音轻的不能再轻。


“好。”





tbc.

————————

我要怎么让你们相信何瀚其实不渣......


连更三天,我已经差不多是一只废糕了......








评论 ( 36 )
热度 ( 105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