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10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番外1


10

用心的幸福把遺憾包著

就這麼朝著未來前進了






苏星宇坐在桌子旁边发呆。


徐天一进门看了一圈,没看到刘子光,倒是看到苏星宇坐在角落里的一张桌子边上,托着腮。


徐天走过去,见苏星宇还是没反应,捏着苏星宇手里的抹布往外拽了拽。


“想什么呢?”


苏星宇回过神来,徐天一屁股坐在苏星宇对面,拿起桌子上的茶壶给自己倒了杯茶。


“光哥不在。”


苏星宇起身要走,被徐天拉回来坐下。


苏星宇放下抹布,撑着头看着徐天,“今天吃什么啊,徐大律师?”


徐天三天两头往这跑,一来二去和苏星宇熟了,也不客气,咧嘴一笑看着苏星宇。


“星宇哥,来份水煮鱼呗,再一份麻婆豆腐。”


苏星宇点点头,“主食呢,米饭?”


徐天捣蒜似的点头,苏星宇记下了转身往厨房走,刚掀开帘子就听见徐天在他身后喊。


“水煮鱼多加点豆芽!”







苏星宇把米饭递给徐天,徐天就立刻拿起筷子往嘴里扒饭,吃的狼吞虎咽的。


“你慢点吃,吃急了对胃不好。”


徐天抬头看着苏星宇,嘴里塞的满满的,努力咽了两口。


“星宇哥,我都好几天没好好吃一顿饭了,这几天一直忙着那个财产分割的案子,每天不是汉堡就是泡面,有时候忙忘了吃饭,睡着睡着都能饿醒。”


苏星宇怕他噎到,给他的杯子里加了点水,“再忙也得好好吃饭。”


徐天夹了一筷子鱼,抬头笑笑。


“知道了知道了,别光说我,说说你呗。”


苏星宇等着他的下文,徐天冲着苏星宇无名指上的戒指扬了扬下巴。


“什么情况啊?”


徐天又夹了一筷子豆芽,邪邪的笑着看苏星宇,苏星宇摸了摸戒指,错开徐天的眼神。


“我和何瀚结婚了。”


徐天猛的一呛,辣椒进了嗓子眼,剧烈的咳嗽起来,咳出了眼泪,脸也红了,苏星宇赶忙把水杯递给他,站起来去拍他的背。


徐天平复了一会,不咳了,抽了张纸擦了擦眼角,还惦记着刚才的话题。


“什么时候的事儿啊?”


“就昨天下午领的证。”


徐天瞪大眼睛看着他,“怎么这么快?你们离婚五年了,现在说结婚就结婚?”


苏星宇叹了口气,“他是可可的爸爸。”


“你就为了可可?那你也不能……”


徐天话说一半突然反应过来,砰的一声把杯子放在桌子上。


“你该不会是……”


徐天没再往下说,他看着对面苏星宇低着头不说话,沉默许久才抬起头来看着他。


“爱情不是婚姻的必需品,但我不能没有可可,你明白么?”


徐天抿着嘴不说话。


明白,他怎么不明白!


当了这么多年律师什么案子没见过,苏星宇这些年一个人带可可,爱不爱的哪有女儿重要。


真打起官司来,苏星宇不见得势在必得,他不能失去可可,可可也不能失去他。


更何况,苏星宇一定会尽全力给可可一个完整的家。


苏星宇红着眼睛偏过头去,徐天沉默了一会,舔了舔嘴唇。


“其实,我可以帮你争抚养权的。”


苏星宇转过头来,只见徐天歪头一笑。


“友情价,律师费八折。”


苏星宇破涕为笑,“我看是’刘子光价,律师费八折’吧”,说着又把碗往他跟前推了推,“快吃吧,一会都凉了。”


徐天嘿嘿嘿的笑,一抬头正好看见刚进货回来的刘子光,兴奋的放下筷子招手,苏星宇回过头也看见刘子光。


刘子光把进货单往吧台一丢,就往他们这桌走过来,站在桌子旁边。


刘子光低头看见苏星宇手上的戒指皱了皱眉头,心里一阵不快,偏了偏身子对着吃的正香的徐天。


“你怎么又来了?”


徐天抬头对着刘子光笑,筷子搭在嘴边。


“我来吃饭啊,光哥你们家水煮鱼做的真好吃!”


刘子光翻了个白眼,“人闲钱多”。


徐天脸上还带着没心没肺的笑,但是眼神黯了黯。


刘子光没在理他,走开去忙了,苏星宇忙安慰他,说刘子光就那臭脾气,没事就给人摆脸色看。


“我没事,星宇哥。”


徐天说完就埋下头吃饭,也不跟苏星宇东扯西扯了。


苏星宇突然觉得徐天和当年的自己有点像。


苏星宇轻轻叹了口气,手机震了震,是何瀚发来的微信,看了眼时间,可可快放学了,按了两下回复了微信。


“徐天,你慢慢吃,我该去接可可了。”


徐天点点头,“嗯,你去你去,我自己吃就行。”


苏星宇打了声招呼就出了门,临走还回头看了一眼神情落寞的徐天和正在盘货的刘子光,不由得叹了口气。






这一片不好停车,何瀚就把车停在路边,自己坐在驾驶座上等他。


一看见熟悉的身影,何瀚按了两声喇叭,苏星宇抬头看见他的车,快走了几步,犹豫了一下,还是拉开了副驾驶的车门。


何瀚附身过来帮他系安全带,系好了也没坐回去,盯着苏星宇的脸瞧。


“你怎么了?不开心?”


苏星宇满脑子想的都是徐天和刘子光的事,何瀚一出声他才注意到何瀚的脸都快贴到他身上,伸手往外推了推。


“没什么,今天人多,忙累了。”


何瀚不疑有他,从后座上拿过来一个袋子塞到苏星宇手里,自己坐回去系了安全带,打火开车。


苏星宇拿出里面的盒子打开,一股软糯香甜的味道在车内弥漫开来,何瀚忍不住催他。


“你快尝尝。”


苏星宇拆了筷子夹起一个放进嘴里,还温着,皮也脆着,香香甜甜的,苏星宇不自觉弯了嘴角。


何瀚偏过头就看见他笑眯眯的。


“我刚刚去买的,今天我换了个路线,比上次快,没闷着,是不是好吃多了?”


苏星宇听见何瀚得意的语气也跟着笑,何瀚往他这一边偏了偏身子。


“我也想吃。”


苏星宇一听把筷子放在盒子里递到他跟前,何瀚转过头看了他一眼又转回去。


“我开车呢”,说完又张开嘴,“你喂我一个。”


苏星宇点点头,拿起筷子刚要夹,又停下来把筷子翻了个个,用筷子头夹起一块喂进何瀚的嘴里。


何瀚一直看着前面,没注意苏星宇的小动作,一口吃进去,又满意的笑着坐直开车。


苏星宇捧着盒子低着头出神。






何瀚对他的好都是爱屋及乌,他知道。


可他还是忍不住多想,忍不住贪恋那份偷来的温柔。


他突然想起了下午跟徐天说的话。


爱情不是必须的。


但他贪心。


即使他再也不会像五年前一样,把心捧在手上,给人糟蹋。


只要再一下,再一下下就好了。


再让我假装一下,你其实也是爱我的。


他不由的想起徐天看刘子光的眼神。


他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


他又有什么资格操心徐天的事?


是不是自己不圆满,才希望周围的一切都好好的?


一厢情愿,终是害人害己。






遇到红灯,何瀚缓缓停车,偏过头看见苏星宇捧着盒子发呆,以为他想着可可。


“你吃你的,不用给可可留,我一共买了两份。”


苏星宇点点头,把盖子盖上收了起来。


“吃不下了。”


何瀚笑了笑,“也好,免得一会吃不下饭,晚上胃又难受。”


苏星宇低着头不说话,何瀚见变了绿灯,缓缓启动了车子。


苏星宇头靠着窗,舔了舔嘴角,还留着甜甜的红糖味。


眼前的景色一点点后退,直到可可幼儿园出现在视野内,车子才缓缓停在路边。


苏星宇解开安全带,动了动身子伸手摸到车门上,突然听见何瀚的声音。


“我想告诉她。”


苏星宇开门的手一顿,回头看了一眼何瀚,点了点头。


“好。”





tbc.

————————

我一直以为这篇文坚持不过十章的......

现在立个flag,应该坚持不过二十章......






评论 ( 26 )
热度 ( 87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