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14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昨天去看了皮皮峰李老师,没更上文。
真人好帅!
强烈安利《动物世界》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番外1




14
無論是後來故事怎麼了
也要讓後來人生精彩著











苏星宇一回到家就把自己关进卧室里,可可站在门口不停的敲着门。

“妈妈,妈妈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妈妈,我知道错了,对不起,妈妈!”

可可的声音越来越大,渐渐带上哭腔。

“妈妈,对不起,我不应该那样的,妈妈……”

可可趴在门上哭,何瀚走过去把她抱在怀里,手指擦去可可脸颊的泪水,轻轻吹了吹敲红的手指。

“可可,妈妈可能是太累了,所以先睡觉了。”

可可抽了抽鼻子,“真的么?”

何瀚点点头,“所以可可乖乖听话,先去洗澡睡觉,明天一早起来,妈妈就会坐在桌子旁边陪可可吃早餐。”

可可点点头,伸出小拇指,“打勾勾。”

何瀚伸出小拇指勾住可可的手指,又盖了个章,然后把可可抱起来。

何瀚把可可放在椅子上坐着,注意到可可手里拿着的东西。

“可可,这是什么啊?”

可可抬头怯怯的看了一眼何瀚,又把头低下去。

“这是可可的画。”

何瀚轻轻把可可手里的东西抽出来,拿在手上,才发现是画的碎片。

何瀚蹲在可可面前,“可可,告诉叔叔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可可嘟着嘴巴,刚止住的眼泪又涌出来,滴在何瀚的手背上。

“被于霍撕掉了。”

何瀚抽了张纸擦着可可的眼泪,“于霍为什么会撕掉可可的画?”

可可咬着嘴唇摇头,何瀚捧着可可的小脸亲了一下。

“为什么会撕掉可可的画,告诉叔叔好么?”

可可小手抓着裙子,不停抽泣着,过了一会才说。

“他说可可没有爸爸,所以可可画的一家人不应该贴在班里墙上。”

何瀚心被狠狠打了一下,钝着疼,眼眶酸的厉害,他闭上眼睛,手握着拳,抿着薄唇。

何瀚伸手把可可揽进怀里,可可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声哭出来,何瀚紧紧的抱着可可,眼泪顺着鼻尖滴落在地板上,嘴里不停的喃喃着。

“对不起……”











可可哭累了,趴在何瀚的身上睡着了,何瀚这才敲了敲卧室的门,见苏星宇仍旧不肯开门,叹了口气找出卧室的钥匙打开了门。

苏星宇抱着膝盖坐在墙角,直勾勾的盯着地板,何瀚进来头也没抬一下。

何瀚轻轻把可可放在床上,替她脱了鞋子,进浴室拿了湿毛巾来擦干净了可可哭花的小脸,帮她盖好了被子,才走到苏星宇面前蹲下。

“星宇......”

苏星宇缓缓抬头,又看了眼床上的可可,“我们出去说。”

两个人一前一后出了卧室门,门关上的瞬间,苏星宇长出一口气,脚下一软差点摔倒,何瀚急忙扶住他。

苏星宇站稳后轻轻推开他,走过去坐在桌子旁边,手臂支着,脸埋进手掌。

何瀚拉开椅子坐在他对面,也没说话,只是静静的坐着陪他。

不知坐了多久,何瀚才听见苏星宇闷闷的声音。

“你知道崩溃的感觉么?”

苏星宇抬起头,拢了一把头发,向后靠上椅背。

苏星宇带着鼻音,说的极慢。

“当我知道可可不见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没有方向,也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她在哪里,我不停的告诉我自己要冷静,我只能一直问,你有没有看见这个女孩,我只能这样不断的一直问一直问一直问……”

苏星宇说不下去,低着头哽咽,何瀚站起来走到他旁边,伸手一揽让苏星宇靠在自己身上,苏星宇环着他的腰低声哭出来,何瀚不停的抚摸着苏星宇的后背和他微微颤抖的双手。

哭声渐渐变小,苏星宇渐渐冷静下来,何瀚低头,扶着他的肩膀。

“没事了,真的没事了。”

苏星宇深呼吸一口气,抿了抿嘴。

“我不能再失去了,好不容易才拥有这么一点点,我真的不能再失去了。”

何瀚捧起他的脸,苏星宇抬头对上何瀚的视线,他看见何瀚对着他微笑。

“不会的,有我在,不会的。”

苏星宇点点头,他突然觉得自己不需要那么坚强了。

他突然觉得,是不是也可以,在累的时候,悄悄靠在何瀚身边,软弱一下。










何瀚把可可的画的碎片摆开,好在撕的不碎,拼起来不太困难。

苏星宇擦着头发从浴室走出来,拉开椅子坐在何瀚身边,问他在干什么。

“可可的画被撕了,我帮她拼起来。”

何瀚很快就拼好了,苏星宇认出是上次可可拿给自己看的画,不过和上次的不太一样,右上角wifi星球变成了一颗圆圆的脑袋,下面还画上了身子,打了领带,也牵着可可的小手。

何瀚拿着胶小心翼翼的粘起来,粘好后用手指轻轻摩挲着右下角红色的A和三朵贴上去的小红花。

“她就是因为这个才从幼儿园跑出去的?”

何瀚点点头算是回答,又缓缓开口。

“可可说,那个撕画的同学嘲笑他没有爸爸,觉得她的画不应该被贴起来展览。”

苏星宇抿着嘴低头不语,何瀚捏着画看了半天,低着头浅笑。

“一家人,她把我画进去了。”

何瀚红着眼笑着,眼神温柔,他轻轻抚摸着画纸的裂痕,手指颤抖着,苏星宇伸出手覆上他的。

“何瀚......”

何瀚偏过头看他,“很晚了,睡吧。”

苏星宇点了点头走进了卧室,客厅里何瀚手指紧紧捏着画的一角,弓着后背微微颤抖。









 幼儿园有一个惯例,每个周五放学之前都有一个小朋友要表演一个节目,可以自己表演,也可以和家长一起表演。

可可早早就收拾好书包,在座位上坐不住,频频回头看班级门口,每每兴奋的回头,看见空荡荡的门口,唯有一米夕阳散落在地上,又失望的回过头来。

渐渐的,兴奋的嘴角被失望压得垂下去,抱着书包低下头去抠着手指。

“今天苏可可同学要表演的是歌曲「爸爸啊爸爸」,让我们掌声欢迎苏可可同学!”

可可听见老师的声音,又回头看了一眼门口,依旧没有熟悉的身影,失望的转过头来,把书包放在桌子上,站起来走到前面去。

可可抬头看了一圈坐在下面的同学,又向着门口望去,一点点期待再一次幻化为泡沫。

爸爸啊爸爸

你像太阳

你像月亮......

可可唱着,越唱头越低,手指不停绞着衣角,声音带着鼻音,唱到第三句忍不住低着头啜泣起来。








骗人的,何叔叔根本就不是爸爸!

都是骗人的!








可可低着头,忍着不哭出声音,小小的肩膀颤抖,小手紧紧的揪着衣服。

这时突然有人站起来喊了一句。

“苏可可是骗子,她根本就没有爸爸!”

老师一听,急忙站起来对着那孩子呵斥,“于霍,你在说什么?坐下!”

可可气愤地抬起头,瞪着那孩子,大声的喊。

“你胡说!我有爸爸的!”

喊完终于忍不住放声哭出来,老师上去安慰她,可是可可还在不停的哭,哭着哭着又大声喊。

“我有爸爸!我有爸爸啊!”

可可哭的上气不接下气,突然一阵猛烈地咳嗽,老师急忙拍着她的后背,可可咳完又继续哭。

可可手背不停的抹着眼泪,却怎么也止不住,直到袖口都湿了,才突然被一双手臂揽进温暖的怀抱。

可可抱着那人的脖子哭,眼泪和鼻涕都抹在那人昂贵的西装外套上,那人不介意,摸着可可的头,声音满满懊悔。

“对不起可可,爸爸来晚了。”

可可感受到熟悉的怀抱,渐渐止住了哭声,何瀚把她抱起来,掏出手帕擦了擦可可的眼泪,亲了亲可可哭红的小脸,再一次道歉,这一次是让所有人都能听见的声音。

“对不起,爸爸来晚了。”





tbc.
————————
我知道你们又要讨厌大何了🤨



评论 ( 18 )
热度 ( 83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