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片人

别回头看我,亲爱的 15

*何瀚X苏星宇

*生子,非ABO

*本章假·水仙出没,雷者慎入


大何总完成任务【搞定小情人】,成功解锁【漫漫追妻路】

徐·我只是个宝宝·天


——————

前文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番外1



15

後來的我們我期待著

淚水終能看到你真的自由了






爸爸啊爸爸


你像太阳


你像月亮


太阳照


月儿皎


把我怀中抱





爸爸啊爸爸


你像山峰


你像大海


山峰摇


大海啸


把我身后保





爸爸啊爸爸


虽然伟大而渺小





爸爸啊爸爸


我永远为你骄傲





可可前天趁着何瀚和苏星宇不注意,悄悄地把邀请函塞进了何瀚的公文包。


直到刚才,何瀚才在夹层里发现邀请函和歌词,每一个字都是可可一笔一画认真抄上去的。


何瀚顾不得兴奋,拿起外套开车就往幼儿园赶,在车上用手机不停的循环才记住歌词和旋律。


当何瀚赶到的时候,看见可可哭的撕心裂肺,顿时觉得心仿佛被撕开一样疼,他只能把她紧紧抱进怀中,除了道歉还是道歉。


虽然晚了些,但还好,没错过。


等到何瀚哄好可可,和可可一起唱完了这首歌,可可脸上才终于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







何瀚牵着可可走到老师面前,从包里拿出可可的那张画。


老师接过画,对着何瀚道歉,“可可爸爸,真是不好意思”,说完又看向可可,“可可,于霍有话想要跟你说。”


于霍这才从老师后面怯怯的出来,可可看着于霍,于霍垂着眼睛不说话,老师蹲下来拍了拍于霍的肩膀。


“于霍,老师刚刚说什么了?是男子汉就要勇于承认错误对不对?”


于霍点点头,老师晃了晃于霍的手,于霍才往前走了一步站到可可面前。


“可可对不起,我不该撕你的画,也不该说你没有爸爸。”


可可歪头看了看何瀚,何瀚轻轻刮了刮小鼻子,对她一笑。


可可又转过头看于霍,微笑道,“我原谅你。”


于霍不再哭丧着脸,跑到座位上从包里翻出饼干来递到可可手里,“这个给你吃。”


可可又抬头看何瀚,何瀚点点头,可可才接下来。


老师把可可的画重新贴回展览墙上,何瀚站在一旁,伸手摸了摸可可的头,可可把手伸到何瀚手心里。


“可可爸爸,真不好意思,是我们工作上的疏忽。”

何瀚没有说什么,嘴角仍旧挂着浅淡的微笑。







何瀚背着可可的小书包,抱着可可往外走,可可双手环着他的脖子,把头靠在何瀚肩膀上。


“爸爸。”


可可凑到何瀚的耳边,紧紧抱着何瀚,轻轻的唤了一声。


何瀚浑身一僵,脚步一顿,上身往后撤了撤,一脸紧张的看着可可的脸。


“可可,你,你叫我什么?”


可可抿嘴一笑,眨了眨眼睛,露出一个小酒窝,调皮的唤他。


“爸爸!”


何瀚惊喜万分,一时间找不到话语,只是用力的亲上可可的额头,把她紧紧的抱回怀里,蹭着可可的侧脸,红着眼睛笑。


何瀚抱着可可继续往外走,可可趴在何瀚身上,小腿随着脚步一晃一晃。


夕阳下,人影渐长。






 

“妈妈!”


一进门可可就扑进苏星宇怀里,苏星宇笑着蹲下接住,替可可脱掉了外套,可可跑进厨房喝水。


苏星宇一站起来就看见何瀚一脸傻笑,视线跟着可可的身影移动。


苏星宇笑着把可可的外套丢进何瀚的手里,何瀚慌忙接住。


“笑什么呢?”


何瀚一听,也没回答,又接着咧开嘴笑,苏星宇彻底没了脾气。


“快去洗手,再一会就吃饭了。”


苏星宇说完走进厨房,刚拿起锅盖,何瀚就凑到他旁边伸出手关了火。


苏星宇转过头看见何瀚一脸傻笑,无奈的摇摇头,还没等开口问,就听见何瀚的声音。


“别做了,我们出去吃。”


苏星宇疑惑的瞪大了眼睛,何瀚没理他,低下头看站在旁边的可可。


可可靠着何瀚的腿上站着,小手拉着何瀚的手晃来晃去。


“爸爸,我们去吃什么啊?”


何瀚笑着摸了摸可可的头。


“可可想吃什么,我们就去吃什么好不好?”


可可兴奋的点头,一只手拉着何瀚一只手拉着苏星宇。


一直到出了家门,苏星宇才搞明白何瀚今天不正常的原因。


何瀚牵着可可往前走着,苏星宇静静地跟在后面,看着难得忽视自己的一大一小重新和好,逐渐亲近,只觉得轻松了许多。


前面的一大一小突然停下脚步,一齐回头微笑的看他,他迎着他们的目光,听见了可可用稚嫩的声音唤他。


“妈妈,快来。”


苏星宇欣慰一笑,应着她,加快了脚步。


“来了!”


日子会越来越好的,对吧。   







苏星宇接到徐天电话的时候已经穿好睡衣准备上床睡觉了。


听筒里传来酒吧的喧闹声和徐天快哭了的声音,何瀚还在洗澡,苏星宇一急,也来不及和他说一声,抓起钥匙就往外跑。


等他跑到酒吧时,就看见徐天斜倚在吧台边上,一手架在吧台上,一手举着酒杯,衬衫开了好几个扣子,漏出白皙的锁骨,逢人就笑,笑得眯了眼睛,眼神带着钩子,勾的周围围了三四个心怀不轨的男人。


其中一个靠在徐天耳边不知道说了句什么,徐天玩闹似的推了推他,一仰头将杯中的酒一饮而空,那人也是一笑,又往徐天的杯子倒了半杯酒。


苏星宇叹了口气,走上前硬生生挤进去抢过徐天的酒杯,往旁边一放。


徐天红红的脸上闪过一丝错愕,定睛看清楚眼前的人之后又笑嘻嘻的去抱他。


旁边一人不高兴,冲着苏星宇阴阳怪气的。


“你谁啊?没看见我们正喝酒呢么?”


徐天喝的有些醉,站不太稳,苏星宇光顾着架着徐天,无暇回答他,连看都没看他一眼,徐天又喝醉了似的搂着苏星宇的脖子往他身上缠,那人就更不高兴,把酒杯往台子上一放,伸手就要去拉。


徐天抱的更紧,偏过头跟那几个人笑眯眯的说。


“我老公来接我了,他不让我喝酒的”,说完又对着苏星宇,“老公,我错了,不生气好不好?”


说完还怕他们不相信似的往苏星宇的脸颊上轻轻啄了一下。


那几个人虽然不甘心,但也只能愤愤的离开了。


苏星宇无奈的摇了摇头,把徐天的手臂从脖子上拉下来,扶着人勉强站直。


“玩够了?我送你回家吧。”


苏星宇打车送徐天回家,好在徐天虽然喝醉了,但还记得自己家的地址。


当苏星宇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把徐天架到公寓里,拖上床,脱了外套鞋子,松口气从冰箱里拿了一瓶水出来的时候,一回头才发现徐天在床上坐了起来,面无表情的盯着前方。


苏星宇转过身来,徐天听见动静,抬头盯着苏星宇发呆。


苏星宇不放心,放下水凑到他跟前,只见徐天一言不发,抱住苏星宇,脸埋在苏星宇肩膀上,还没等苏星宇开口,就感受到肩膀上传来的湿意。


苏星宇一下一下的拍着徐天的后背,过了一会,徐天才抬起头,苏星宇像哄孩子一般,轻轻的问他。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徐天摇摇头,睁着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他,嘴角微微下垂,委屈巴巴的,几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刘子光他,他不理我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96 )

© 苏酥口水甜心糕 | Powered by LOFTER